超过10000人次!岳塘区老年大学让他们更年轻

    2022-09-20 14:42:45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加点白色,中和一下色彩,对比就没那么强烈……”9月15日,在岳塘区有方老年大学教室内,美术教师王北南正在为学员们讲解绘画技巧。

“自办学以来,在校学习的学员达到5000余人次。”有方老年大学相关负责人介绍,该老年大学成立于2020年,2021年正式挂牌湘潭市岳塘区老年大学教学点,设立有舞蹈系、形体系、声乐系、器乐系、美术系、生活系、运动系、文化系等8大课系,开设民族舞、拉丁舞、声乐、戏曲、非洲鼓、二胡、美术、太极、柔力球等50余门课程。


“老师很专业,环境很好,学费也不贵,在这里学得开心,感觉自己年轻了许多!”72岁的学员黄喜兰向我们介绍,2020年她报名了有方老年大学舞蹈班,舞蹈水平大幅提升,还结识了很多老年朋友,老年生活变得丰富多彩。“退休后闲下来很失落,在这里能够找到成就感和归属感。”绘画班学员宁可夫说,老年大学给了她第二个青春。

据了解,岳塘区60岁以上老年人达9.34万,占全区总人口的19.32%,65岁以上老年人达6.88万人,占全区总人口的14.22%,属于当前老龄化特征较为明显的城市区。岳塘区积极推动老年教育发展,通过开展老年助学活动等举措,提升老年人的生活质量,实现老有所学、老有所乐。

“我们重点打造以有方、夕乐苑、荆鹏、六颐苑等为代表的老年大学,截至目前,各老年大学共服务老年学员超过10000人次。”岳塘区民政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岳塘区将进一步依托养老机构、社会组织和培训学校,推动老年大学在社区、小区、楼宇建立教学点,促使老年教育师资力量走进养老驿站、家庭,让老年人在家门口就能接受培训学习。同时,对开设“老年人防诈骗”“老年养生与保健知识”“老年人信息化智能化技术应用”等3门课程的社区老年大学主办单位进行资助,进一步构建纵有深度、横有宽度的老年教育工作组织体系,让更多老年人在学乐有为中增强获得感、幸福感。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