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2022-09-20 11:0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学)9月19日,湘潭县委常委、宣传部长谢晖率队来到县城部分印刷企业、影院、书店等地,开展文化市场安全生产暨“扫黄打非”专项检查。湘潭天易经开区管委会副主任楚荣光参加。

(检查组在湖南新向维包装有限公司开展安全生产检查)

在湖南新向维包装有限公司,检查组深入企业生产车间、原材料仓库、危化品仓库等地,详细了解企业日常经营情况,并重点检查企业是否有打印违禁内容、是否存在安全生产隐患等。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部分消防器材已过期,危化品仓库为临时仓库且无通风设备、无排水系统,原材料仓库没有应急灯,地面无逃生指示图等问题,检查组一一列出清单,要求企业立即进行整改,防范安全风险,确保安全生产。

(检查组在新华书店开展“扫黄打非”专项检查)

随后,检查组一行还来到芒果时代影城和新华书店,主动接受体温检测、扫描出示场所码,并对两家市场主体消防安全措施、安全管理责任落实等情况进行了实地检查。从检查情况来看,两家市场主体均在醒目位置展示了疫情防控标语,人员按要求佩戴口罩。但芒果时代影城未单独设立疫情防控隔离室,且部分消防通道堵塞;新华书店未将安全生产管理台账放在门店,安全出口指示灯损坏。针对发现的问题,检查组现场提出整改要求,责令市场主体限期整改到位。

检查中,谢晖要求,相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压实责任,加大排查整治力度,严抓文化市场检查成效;要指导生产经营单位进一步完善消防设施,妥善保管易燃物品,避免引发消防安全事故;要以查隐患、找问题、促整改为目标,及时发现和整改工作中存在的薄弱环节、盲点盲区和突出问题,切实消除安全生产隐患。

责编:肖畅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