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廉岳塘建设工作推进会暨“厚植廉洁文化 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举行

    2022-09-19 09:31:54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  戴佩群)9月16日,岳塘区纪委监委组织全区纪检监察系统举行”厚植廉洁文化,助力乡村振兴”主题活动,并召开清廉岳塘建设工作推进会。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区监委代理主任陈博参加。

活动当天,与会人员乘车前往荷塘街道荷塘村沈家湾清风屋场、清风步道、乡村部落等地进行了实地参观走访,详细了解廉洁村居建设情况。今年以来,荷塘街道全力打造荷塘村沈家湾“清风屋场”,融入设计了清风广场、清风大舞台、清风议事亭、清风文化长廊、荷塘村红色故事、家风家训等清廉元素。荷塘村在“清风屋场”召开民情恳谈会,借助数字乡村平台、村村响等,宣讲廉政故事、通报警示案例,用身边人身边事种下崇廉尚洁的种子,增强了党员干部与村民及村民间的交流互动,营造了风清气正的廉洁氛围。

在随后召开的清廉岳塘建设工作推进会上,区妇联、区教育局分别围绕清廉家庭建设和清廉学校建设工作进行了汇报,会议听取了清廉岳塘建设督查情况的通报。

陈博要求,全区上下要提高站位,思想认识再深化。认识决定站位,态度决定力度,要进一步认识推进清廉岳塘建设的重要意义,清廉建设工作是营造“三个环境”的重要保障、是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方针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的现实需要。要守正创新,工作推进再加强。要加强宣传方式创新,加强制度机制创新,加强监督方式创新,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状态和“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的效率意识推动清廉单元建设工作当标杆、走在前。要紧跟重点,工作质效再提升。要强化组织领导、强化目标导向、强化贯通融合,努力营造“干部践行、群众监督、全面参与”的浓厚氛围,形成共建共创共享的清廉建设合力,坚决落实清廉岳塘建设的任务目标,以清廉岳塘建设的实际成效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