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140名热血青年奔赴绿色军营

    2022-09-19 09:30:24

欢送大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9日讯(通讯员 唐思雯  蔡敏智)歌声嘹亮欢送新兵,部队淬炼保家卫国。9月15日,岳塘区2022年秋季新兵入伍欢送大会举行,140名新兵陆续开拔,投身绿色军营。

欢送大会上,新兵们身着戎装,胸戴红花,个个精神满满,意气风发。全体入伍新兵进行了庄严宣誓,并在“不负重托、不畏艰难、不当逃兵”横幅上郑重签名。“入伍后,我一定刻苦训练、努力学习,争当新时代精武尖兵,认真履行保家卫国的神圣使命。”大学生新兵代表方鸿昌说。区委常委、区人武部政委胡轶飞,区人武部部长胡长生等向入伍新兵赠送印有“我从湘潭去当兵,我为强军做贡献”字样纪念品和《新兵心理调适普及绘本》。

据悉,此次投身军营的140名新兵中有大学毕业生115人、大学在校生24人。此前,岳塘区在役前教育训练阶段,全程实行封闭式管理,新兵起运前通过电话、视频或非接触、远距离见面等方式安排新兵家长送站,确保了新兵顺利起运和征兵工作顺利完成。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