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青年党员对话“大国工匠”艾爱国 致敬功勋党员

    2022-09-16 15:07:0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6日讯(通讯员 罗伟倓)“您好!我们是来自国家税务总局湘潭市岳塘区税务局的青年党员……正值党的二十大召开之际,我们冒昧来信,希望您能将我们税务青年的铮铮誓言带到党中央去……”9月15日,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厂区内的“艾爱国焊接实验室”会议室里,掌声和笑声此起彼伏,搭乘着岳塘区税务局与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产业党建联盟的“东风”,岳塘税务青年党员得以有幸与大国工匠艾爱国相见,并递上了一封信。

艾爱国亲切地从青年党员手中接过信件,他表示“七一勋章”“大国工匠”“钢铁裁缝”是他身上沉甸甸的责任和一生的荣光,而“带好徒弟,传承好工匠精神”是最有意义的一件事。

交流会上,艾爱国还向岳塘税务青年党员们分享了四句话“当好工人就要执着专注、当好工人就要勤于钻研、当好工人就要勇于拼搏、当好工人就要敢于奉献。”朴素的话语勾勒出艾爱国一生专注一件事,为党和国家、人民奋斗不止的成长痕迹。正如他的名字一样,他始终把“爱国”之心珍藏于胸,五十余年不改初心地践行着“为党和国家、人民接续奋斗”的坚韧品格。

艾爱国与岳塘税务青年党员深入交流,青年党员还纷纷向艾爱国提问,艾爱国都一一作了回答,他表示,青年们更要在本职岗位上勤于钻研、终生学习,并提出了殷切期盼:“希望你们听党话,跟党走,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立足本职,刻苦学习,增长本领,砥砺品格,展现出更大担当、更大作为,立志做一名对党和国家、人民有用之人。”

“艾老,真正做到了择一事终一生,不为繁华易匠心,不舍初心得始终。”岳塘税务青年党员真正接触了艾爱国后发出了由衷的感叹。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