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教育局:快乐过节 纪律先行

    2022-09-13 12:51: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13日讯(通讯员 李建南)连日来,岳塘区教育局出实招,拧紧节日纪律“发条”,严把廉洁过节关口,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欢乐祥和。

加大宣传力度,强化廉洁意识。区教育局召开专题会议重申廉洁自律相关规定;通过微信、QQ向全区1300多名教师和30000多名学生家长发送廉洁短信,利用电子显示屏、宣传展板等刊登节日期间廉洁自律要求,提醒全体教师自觉做到“面对吃请嘴不馋,面对红包手不伸,面对诱惑心不痒”,不染“节日病”。

加强警示教育,敲响纪律警钟。“刘某无视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私欲膨胀,贪图享乐,违规收受礼金,长期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区教育局利用微信、QQ工作群推送身边的典型案例,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党员干部做到心有所畏、言有所忌、行有所止。同时,结合案例深入剖析案件发生的主要原因,提出纪律要求,为教育系统全体工作人员开展节前警示教育。

健全制度体系,强化纪律约束。区教育局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修订了机关考勤制度,要求对局机关、教研教培中心每月开展一次劳动纪律督查,严格按照考勤情况通报,对违反劳动纪律和作风纪律的一律点名,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早到岗,没有完成当日工作任务绝不下班”“今天再晚也是早,明天再早也是晚”已成为岳塘教育人的共识。

严格监督执纪,驰而不息纠“四风”。节日前后,区教育局将集中开展明察暗访,对重点问题、重点场所、重点部门进行监督检查,对节日期间禁而不止、顶风违纪的行为一查到底。同时,向社会公开举报电话、举报信箱,调动广大群众参与监督的热情。

“节点就是考点。岳塘教育人要自觉抵制‘四风’,转作风、树新风,以优良作风展现新气象、彰显新作为。”岳塘区教育局主要负责人如是说。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