严防“四风”反弹 运河社区多举措开展廉政教育活动

    2022-09-09 16:41:44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周慧)中秋将至,为预防党员干部“节日病”,严防“四风”问题反弹回潮,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党总支以岳塘区第十个“廉政宣传月”为契机,紧盯节日节点,早部署、早提醒、早预防,多措并举营造清正廉洁、文明节俭、社会和谐的节日氛围。

社区党总支利用“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在辖区内开展廉政书画、廉政剪纸、“廉洁好家风”家规家训、上廉政党课、“小手牵大手”廉政知识竞赛以及“廉洁好家庭”等活动,不断开展形式新颖、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增强社区廉政文化宣传。将八项规定、廉政学习内容推送到微信、短信、QQ群,让廉政提醒成为过节的“廉政闹钟”,在节前、节中、节后准时响起、多次响起,使党员干部时刻绷紧廉政这根弦,确保“过节不失节”。同时,运河社区党总支书记对社区党员干部、“两委”成员、入党积极分子、社区工作人员进行节前廉政谈话。

9月6日下午,党总支书记为党员干部、社区工作人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廉政党课。党课围绕近期发生的违规违纪案例,分析了当前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形势,警醒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切实从思想上、行动上拧紧廉洁“总开关”时刻保持清正廉洁。

该社区还在辖区内公开“四风”问题监督举报电话、设置廉情信息收集箱,引导党员群众对违规违纪行为进行实时监督。同时,明确节日期间值班人员接听群众来电举报,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及时调查处理,切实做到让监督无处不在,确保节日期间风清气正。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