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县:巧协调 办实事 让“学位”各有其位、各就其位

    2022-09-09 16:13:53

湘潭县融媒体中心9月9日讯( 通讯员 谭继红)2022年秋季开学前夕,湘潭县易俗河镇城区义务教育学校,据网上报名情况统计显示,仍缺3000多个学位。湘潭县教育局、易俗河镇中心校通过用心服务巧协调,稳妥解决了学位紧缺难题,确保了全镇中小学校顺利开学,让莘莘学子的“学位”各有其位、各就其位。

2021年下学期初,易俗河镇中心校就着手2022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校学位供需情况的调研,掌握了城区义务教育学校学位供需的基本数据,及时为县委政府解决学位紧缺问题提供决策依据,提出参考意见。促成了《湘潭县2022年秋季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公办学校招生实施方案》的及时出台,并通过学校、幼儿园、街道、社区媒体及专项会议广泛宣传招生政策。在贯彻落实县委政府招生文件的过程中,易俗河镇中心校一方面积极宣传教育工作领导小组印发的招生实施方案,另一方面通过设立招生咨询接待站积极为群众解答疑惑。同时,认真关注网络相关舆情,及时回应社会关切。

在招生工作中,易俗河镇中心校正风肃纪,公开透明,一视同仁,严格按照县委教育工作领导小组招生政策和县教育局会议精神执行。 同时,积极推动整合教育资源,精准协调城区学位配置。在中心校的动员下,子敬学校660名六年级学生,贵竹初中588名七年级学生分别平稳转入江声中学、云龙中学、天易水竹学校就读。天易水竹学校220名六年级学生成功调剂至天易贵竹学校就读。在招生过程中由于一些不确定因素导致新生就读人数突破了原有计划,易俗河镇中心校积极应对变局,进一步挖掘学位潜力,新增7个教学班。

经过不懈努力,3700多名一年级新生、2000多名七年级新生均有序按时入学,并且为98名进城务工子女就读城区学校开通绿色通道。2022年秋季易俗河镇城区义务教育阶段学位紧缺的难题得到了有效解决。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