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摄司街道开展清廉建设工作推进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

    2022-09-09 10:59:01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黄妍)9月5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开展清廉建设工作推进暨廉洁警示教育活动,分析研判全街道清廉建设工作进展情况,研究部署下一阶段的工作。

活动上,街道纪工委书记首先对《下摄司街道推进清廉单位建设任务清单及工作领导小组》进行了全面解读,清单从政治建设、权力公开、担当标准、健全机制、建设清廉单元品牌五大类目标,三十六处详细工作事项全面部署清廉建设工作。通报了近三年来街道纪工委查处的酒驾、醉驾党员干部的案例,用身边事警示教育身边人,通过深刻总结身边人违纪违法的深刻教训,以案释纪、释法,警示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以案为鉴,不做“案中事”,不成“案中人”。

街道负责人表示,要坚定不移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不遗余力推动“打造融城先锋、建设首善岳塘”工作,全面加强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真正成为清正廉洁的战斗堡垒。街道机关、各社区党总支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清廉建设工作的重要性、必要性,将清廉建设贯穿到各自领域,落实到各项工作中,做到同部署、同推进,真落实、善落实,有成绩、有效果。同时,街道纪工委要深入监督、大胆执纪、强化问责,对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一律严查快处,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问题一律通报曝光,确保形成风清气正的中秋佳节氛围。

下一步,该街道将结合岳塘区第十个“廉政学习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开展清廉建设工作,即讲一次廉政党课、开展一次家风传承活动、开展一次读书思廉活动、观看一部红色电影、打造一个廉洁宣传阵地等活动,确保各项措施落地生根、落实见效。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