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院路街道:“微心愿”平台解决居民“大烦恼”

    2022-09-09 10:57:29

(下水管道清淤疏通)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张阳阳)自“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活动开展以来,岳塘区书院路街道党员志愿者借助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微心愿”助人平台,主动发现并帮助居民解决身边的小困难、小麻烦,赢得了居民的阵阵掌声。

近日,志愿者杨娭毑开展义务巡逻时发现,桂花村小区多处下水道和沉井有堵塞现象,甚至少数下水道污水外溢,给小区居民日常生活带来较大的不便和困扰。她将该情况反馈到书院路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微心愿”微信群中,希望得到帮助。

飞机坪社区党总支书记主动认领了“微心愿”,请来了专业人员对小区下水管道进行清淤疏通。当专业人员翻开下水道的窨井盖时,只见下水道口堆满了黑色的淤泥,散发出刺鼻的气味。专业人员将堵塞在下水道口的垃圾及淤泥全部清理干净,用清运车拖走,并将被淤泥污染的路面清洗干净。经过一天的努力,终于还居民们一个干净整洁的生活环境。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