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 | 湘乡:全民参与 共筑网络安全防线

    2022-09-09 09:22:47

活动现场。

网络安全宣传走进湖铁学校。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9日讯(通讯员 申庆华)9月5日至11日是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湘乡市围绕“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这一主题,组织宣传队伍进广场、进校园,开展形式多样的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活动。

6日,在嘉亨茂购物中心前坪,湘乡市网信办、公安局等单位组织工作人员通过拉横幅、设立咨询台、发放网络安全知识宣传手册等形式,向群众宣传网络法律知识和日常工作生活中存在的网络安全风险。通过真实案例向群众讲解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具体措施,呼吁广大人民群众增强网络安全意识,提高预防能力。

当天,工作人员还来到湖铁学校,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内容丰富、生动有趣的网络安全教育课。课上,工作人员重点讲解了《网络安全法》,结合案例视频展示讲述了网络犯罪的类型以及青少年沉迷网络游戏造成的危害等相关网络安全知识,并通过抢答互动环节,让学生们在轻松快乐的氛围中了解更多网络安全知识。

据了解,网络安全宣传周期间,相关部门还将组织全市中小学校通过校园电子屏、电子宣传栏、学校校报、网站、微信公众号、校园电台等多种渠道和形式,全面普及基本的网络安全知识,增强广大学生的网络安全防范意识和防护技能,营造网络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参与的良好氛围。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