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摄司街道开展“扫黄打非”活动 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2022-09-08 16:15:1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8日讯(通讯员 骆静 谭嘉欣)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新时代文明实践所联合街道城管办、应急办、综治办、卫健办开展联合执法,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综合整治专项行动。

行动中,联合整治组首先对辖内湘机小学周边的商超、文具店开展督查,严查是否有“三无食品”“刮刮乐”及含有恐怖、色情、迷信内容的玩具、文具和出版物等现象,周边书店、文印店是否存在销售含有有害内容的绘本、卡通漫画和含有非法宗教、血腥暴力、低俗等有害内容的出版物、印刷品。现场向学校及周边商户着重宣传“扫黄打非”的相关法律法规,加强经营者的法律法规意识。其次,对校园周边200米范围内商店铺面不规范经营、校门口道路两旁车辆违停、学校周边小区居民楼道飞线充电等现象进行全面排查整治,针对发现的问题,严令禁止,就地整改。最后,该街道积极开展校园周边宣传引导行动,对校园周边占道经营、占道装修、占道乱拉篷伞和散发小广告等现象开展全方位“拉网式”巡查整治。

下一步,街道将主动出击,按常态化分散治理和定期联合集中整治相结合的方式,进一步排查整治校园周边治安秩序、交通秩序、文化秩序,切实加强流动摊贩、乱停乱放、乱发小广告等易反弹问题的整治。同时,在全街形成“扫黄打非”人人有责、全民参与的良好氛围,为辖区内广大未成年人营造健康向上、规范有序的文化环境,提高大家对有害思想和文化侵袭的防范意识。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