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暨“扫黄打非”专项行动

    2022-09-05 11:29:14

督查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9月5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为进一步加强校园安全管理,解决校园周边存在的治安突出问题,给广大师生营造一个安全有序的工作学习环境,近日,岳塘区平安办联合区直各相关部门,在辖区内开展校园周边环境集中整治暨“扫黄打非”专项督查行动。

“刀具等利器禁止在校园周边出售。”在湘钢二校附近的新代文具店内,督查人员提出了整改意见。在督查人员的监督下,经营业主立即将所有刀具进行下架处理。

“这些书籍是教育局明确规定禁止进入中小学校园的。”“塑料煤气管道容易泄露,存在安全隐患。”“这类小玩具对学生的身心发展带来负面影响,请尽快下架。”……当天,督查组分别走访了湘纺小学、火炬学校、湘钢二中、湘钢二校等多个学校,针对校园周边200米以内的食品便利店、商超、餐饮店、文具店、书店等,重点检查经营单位的营业执照和食品经营许可证、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进货渠道等重点环节,重点排查是否存在过期、变质、“三无”食品、有无恐怖玩具、赌博玩具和含不健康文化内容玩具在售、是否存在向未成年人销售烟酒类产品等违法违规行为。

为净化育人环境,确保校园周边环境平安稳定,岳塘区将持续针对“利剑护蕾”专项行动工作开展情况进行督查,消除安全隐患,提高安全责任意识,护航未成年人健康成长。

一审:胡孟婷

二审:肖畅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