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一处历史遗留矿山修复工作启动

    2022-08-25 10:23:39

历史遗留矿山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唐晶)“该项目预计工期两个半月,完工后将对消除地块内边坡地质灾害隐患、改善边坡以及周边生态环境和山体形象具有积极意义。”日前,岳塘区昭山镇楠木村历史遗留矿山修复工作正式动工。

“该废弃矿山面积0.79公顷,经过近一个月的规划编制、论证,目前正式启动修复。”岳塘区自然资源局相关负责人介绍,将通过清表、平整、加固、覆土、绿化5道工序,达到修复目的。区自然资源局将严格要求施工方做好施工安全管理,特别是预防施工时的落石、滑坡发生,并做好森林防火工作,不留下任何森林火灾隐患。

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负责人表示,该矿山位于长株潭绿心地区内,其历史遗留修复工作是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和防范化解生态环境风险“利剑”行动的工作要求,更是保护好生态绿心的政治任务,下一步,岳塘分局将加强项目施工监管力度,定期开展督查,确保安全与质量,跑出矿山修复的“加速度”。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