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廉洁文化 曙光社区开展“制‘扇’至美 清风徐来”团扇diy活动

    2022-08-25 10:22:26

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25日讯(通讯员 赵育巍)团扇是中国的文化符号之一,被赋予了团圆和合的寓意,因此国人对团扇有着特别的美好情结。近日,湘潭市岳塘区建设路街道曙光社区在社区家风家训馆开展了“制‘扇’至美 清风徐来”团扇diy活动,让广大青少年在潜移默化中感受廉洁文化熏陶,在耳濡目染间传播廉洁文化。

荷花、梅花、菊花、向日葵……一朵朵花儿绽放在团扇上,让原本普通的扇子变成弘扬廉洁文化的“使者”。一把团扇、一排颜料、一支画笔,简单的材料让这场妙趣横生的创作之旅就此开启。在志愿者老师的指导下,孩子们兴致勃勃地发挥着自己天马行空的想象力。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精心创作,大家手中都有了自己独一无二的团扇,或栩栩如生、或童趣十足。一幅幅清新淡雅的团扇作品呈现在眼前,借“扇”喻“善”,以“莲”倡“廉”,让青少年在扇风纳凉间涵养清廉初心。

今年以来,曙光社区扎实推进党风廉政建设,以群众性、教育性、鲜活性为原则,举办了形式新颖、内容有趣的廉政文化宣传教育系列活动,让党风廉政建设教育活动既有力又有趣,使廉洁文化走进生活、融入日常,发挥着春风化雨、润物无声的教育引领作用。

一审:胡孟婷

二审:曾佰龙

三审: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