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筑牢廉洁从税“三道防线”

    2022-08-18 17:40: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黄寒月

2022年以来,随着税收征管体制改革迈向深入,岳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通过加强部门基层党组织建设凝聚一个整体,扎实推进征管模式从“管户”向“管事”转化。

为了带好队伍,岳塘区税务局第一税务所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抓好政治引领,常态化开展家庭走访,构筑廉洁从税的家庭防火墙。以谈心谈话促交流交心,筑起了干部队伍廉洁自律的“三道防线”,做实净化干部队伍朋友圈、生活圈、社会圈的廉政文章。

筑牢教育防线。全员签订“八小时之外”廉洁自律承诺书,定期参加特色纪检日活动,通过观看警示教育片,学习相关文件精神,做到警钟长鸣。盯紧春节、中秋等节假日等重要时间点发送廉政信息,确保时刻提醒干部自觉守廉、知廉践廉。筑牢制度防线。将“八小时之外”监管作为组织生活会的一项重要内容,定期通报,实时反馈,形成相互监督的良好氛围。形成批评和自我批评的长效化制度,时刻保持自警自醒,做到防微杜渐。筑牢家庭防线。通过召开一次座谈会、致家属一封信、书写一句廉政家风格言等形式,加强与干部家属联系沟通,教育引导和鼓励家属多关心干部的思想情况,当好廉洁自律的宣传员、督导员和“廉内助”,确保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廉洁从税、廉洁齐家。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