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开展未成年人“崇廉”主题教育活动

    2022-08-18 15:42:3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8日讯(通讯员 周慧)为培养未成年人廉洁自律的思想品德,营造积极向上的廉政文化氛围,近日,湘潭市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联合湘钢二校2005班学子开展“廉洁润童心 清风伴成长”主题教育活动,积极推进廉政文化进社区、进家庭。

活动中,社区负责人首先带领同学们诵读廉政格言,讲解腐败的危害、勤廉的光荣,阐述了廉洁品德对个人、对社会的重要意义,引导未成年人正确理解廉洁自律的涵义。同时,社区负责人还讲述了身边的故事,使“廉洁文化”延伸到同学们的生活和学习中。紧接着同学们展开讨论,畅所欲言,表达了自己对廉洁的理解,分享了各自心目中的廉洁榜样。随后,社区负责人要求同学们把学到的廉洁知识带回家中说给家人听,以小手拉大手的形式,达到“教育一个孩子、带动一个家庭、辐射到社会”的目的,营造崇尚风清气正的社会廉洁文化氛围。最后,小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手拿夹子、垃圾袋、宣传资料,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到辖区内发放宣传资料,宣传文明创建知识和清扫垃圾,以实际行动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运河社区党总支书记表示,廉洁教育需要不断创新载体和形式,运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以暑期未成年人系列活动为依托,让他们在潜移默化中接受‘敬廉崇洁’教育,以廉洁促法治,传承中华美德,营造风清气正的氛围,同时点亮未成年人不一样的暑假生活。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