横街社区:“红色网格”为文明创建添彩

    2022-08-17 11:04:05

党员干部、志愿者以网格为单位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17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后娜)8月16日,有居民反映,岳塘区东坪街道横街社区辖区主路上有枯树枝掉落情况,接到该信息后,党员李正德和志愿者迅速前往现场进行清理,确保了道路畅通。

横街社区地处河东大堤沿线,东起一大桥,西至鲤鱼洲(杨梅洲大桥),插花地带多、人口居住分散,管理难度较大。近年来,横街社区积极探索建立基层党建引领下的网格化管理新模式,以党建网格为抓手,选优配强网格力量,实现党的组织全覆盖,根据人员分布情况,将辖区共划分为5个网格,并由专业人员绘制“社区平面图”“网格化管理示意图”,把“支部建在网格上”,深入推进“党建+共治”系列活动。在“红色网格”内,构建“社区党支部-网格党小组-网格长-网格员-党员中心户”组织架构,形成一贯到底、强力推进的基层治理工作格局,按照“就近、灵活、高效”原则,成立网格党小组6个,将124名党员干部融入网格。

同时,为建立长效机制,使网格作用得到有效发挥,横街社区推出了以网格为单位的季度评比方式,将志愿服务情况作为积分制管理评分依据。在网格中,党员带头、群众响应,大家分片包路段、包楼道、包小区,积极开展卫生死角清理、房前屋后整治、楼道杂物清理、停车秩序规范等行动,为文明创建增光添彩。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曾佰龙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