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坪街道:“湘妹子能量家园”凝聚创文力量

    2022-08-09 15:00:52

(志愿服务活动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8月9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 刘琼)“顺江村于8月6日8点30分开展人居环境整治行动,请愿意参加的村民,于当日携带好工具到村委会集合开展志愿活动……”8月5日晚,岳塘区东坪街道顺江村在“湘妹子能量家园”平台上发布了一则消息,5分钟不到,就得到12名村民的积极响应。

“湘妹子能量家园”是由湖南省妇联打造的一款公益性APP,顺江村被确定为省妇联首批试点村。村民用手机免费注册后,报名参加平台各项活动,就能获得相应积分。积分可以到湘妹子能量家园积分超市免费兑换生活用品、学习用品等。

自顺江村开展“湘妹子能量家园”项目以来,村民的主人翁意识不断增强,参与基层治理的积极性、主动性明显提升,更为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发挥了重要作用。该村打造“线上+线下”工作模式,在深化文明城市建设、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中,充分发挥“湘妹子能量家园”的优势,通过APP发布志愿服务活动,累计发动全村70%的妇女参与其中。同时,顺江村还成立了一支“湘妹子能量家园”志愿服务队,由村妇联执委积极带头,引导广大村民群众积极参与文明城市建设,共建美丽家园。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