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岳塘街道“三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2022-07-28 11:00: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通讯员 沈琼英

为更好地保障退役军人利益,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把党和国家对退役军人的关怀落到实处,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以“三举措”扎实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

宣传先行,扩大知晓度。街道及时召开办理优待证建档立卡工作动员部署会。安排专人在街道、社区通过张贴公告、微信群和打电话告知等途径对优待证的申请政策、申领地点、申领对象、申领方式、申领材料及时限要求等开展全方位、全覆盖的宣传,进一步营造浓厚的宣传氛围,提高退役军人知晓率和参与度。

强抓重心,压实责任。工作人员对照前期摸排台账,按要求进行信息登记,做到不错登、不漏登、不重登。针对辖区退役军人总数多、年龄跨度大的特点,从实际出发,制定工作方案,设立优待证办理信息采集点,分批通知、逐个办理,确保不漏一人。自今年启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以来,已为辖区内1800余名对象成功进行建档立卡和优待证申领,切实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

用心服务,提高满意度。设立专人专岗,仔细核对退役军人相关证照,为前来办理的军人答疑解惑,确保政策待遇真正落实到每一名符合条件的对象身上。针对高龄老兵、身患重病、无自理能力以及长期卧床等不方便到现场申领的服务对象,街道采取上门办理的方式帮助其完成照相、采集信息、验证等一系列服务,真正做到“一站式服务”让群众少跑腿,让办事办证更省心、暖心、舒心。

(一审 胡孟婷 二审 肖畅 三审 白培生)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