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防结合、预防为先 岳塘街道联合派出所进企业开展反电诈培训

    2022-07-26 15:16:54

培训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6日讯(通讯员 唐竞茜)为切实提升辖区企业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增强企业员工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意识,7月22日,湘潭市岳塘区岳塘街道联合岳塘派出所开展反电信诈骗系列普法活动走进湘潭钢铁集团有限公司,对湘钢全公司100余名网格员进行电信诈骗防范知识培训。

宣传活动中,民警采用以案说教的方式,通过图文并茂的课件、生动真实的案例,对电信网络诈骗常见的形式、如何识别防范电信诈骗等内容进行了讲解,特别是对兼职刷单、冒充公检法、网络投资、“杀猪盘”等一系列常见电信网络诈骗犯罪的手法套路进行了深入剖析解读,为辖区企业的员工进行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反诈防骗知识讲座,使大家对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活动有了更为清醒深刻的认识。员工纷纷表示,开展反电诈宣传活动很有必要,有效增强自身的风险防范意识的同时,提升了自我法律意识、防骗意识。

培训会后,岳塘街道综治办工作人员和派出所干警,通过逐条解读防诈知识和发放反诈防骗宣传单的形式告知企业员工电信诈骗案件的发案特点、方式以及如何识别、如何应对等方法,手把手帮助企业职工下载安装“国家反诈中心”APP,提醒企业职工“不轻信、不汇款”,远离电信网络诈骗犯罪。

此次宣传活动旨在提高企业职工对电信诈骗的防范、鉴别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提供了有力保障。下一步,岳塘街道将以“心连心走基层、面对面解难题”实践活动为载体,结合“网格化”管理工作,通过标语横幅、流动广播、微信群、敲门入户等形式持续开展防诈宣传,形成“人人参与、人人防范”的全民反诈格局,共同构建和谐岳塘。

责编:曹漾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