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全力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

    2022-07-21 17:30:2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1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刘玉欢)近日,我们在岳塘区荷塘街道荷塘路看到,湘江大桥西南1000米化工园区废弃排口经过整改,周边环境焕然一新。

据悉,此处废弃排口原为化工园区污水排放口,化工园区已取缔搬迁,没有污水排放。因不排除源头未来有可能再次来水的情况,湘潭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经过排查后立即行动,将此处管道进行了清理、封堵,有力地消除了环境污染隐患。

“长江入河排污口的整治,我们做到立行立改,这是我区开展污染防治‘夏季攻势’的要求。”市生态环境局岳塘分局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以来,岳塘区大力推进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截至6月底,取得阶段性成效,完成省级任务80%,完成市级任务68.4%,在全市县市区组得分28.97,排名第一。

市污染防治攻坚战“夏季攻势”方案出台后,岳塘区提前明确“夏季攻势”工作任务,结合实际调整部分指标,并将每项任务一一细化分解,列出了29个详细的整治项目,每个项目均明确了主体责任单位。整治期间,区领导多次安排、调度、推进,要求主体责任单位每月报送上一个月“夏季攻势”进展情况,根据进展情况着力推进。据悉,岳塘区农业面源污染管控、入河排污口“一口一策”问题整治、医疗机构医疗废水排查整治清单、挥发有机物治理任务等完成较好;污染土壤治理修复、历史遗留矿山生态修复、交办信访件清零整改等稳步推进。

岳塘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虽然任务完成情况在各县市区组暂时排名第一,但各牵头单位决不能降低标准,放松进度,将加强调度整改,严格销号标准,确保“夏季攻势”各项任务顺利完成。

(一审胡孟婷,二审肖畅,三审徐荣)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