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助力乡村振兴

    2022-07-20 16:15:37

调研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20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 谭雅茜)7月19日,岳塘区组织农业科技特派员、科技专家服务团成员以及农业产业化龙头企业代表,深入辖区部分农业企业开展调研,为企业发展贡献才智,助力乡村振兴。

“过去,草皮销售供不应求,一亩可以增加收益一万元左右,今年,受经济大环境影响,草皮无人问津,销售热度降至冰点。” 在岳塘区玉屏苗木专业合作社,负责人罗元芳向专家服务团成员们介绍,这两年苗木行业发展受到新冠疫情等多方面影响,苗木市场面临巨大压力,让本就陷入低谷期的市场“雪上加霜”。

“昭山镇玉屏村地处长株潭城市群生态‘绿心’,要抓住长株潭绿心中央公园建设的契机,迎合市场需求,转变种植品种,用楠木、樟树等树种替代园林观赏性植物,适应绿心中央公园建设的需要。”专家服务团现场为玉屏苗木专业合作社未来的发展方向进行了指导。

当天上午,专家服务团一行还走访了湘潭市辛昭蜜蜂养殖专业合作社、湖南湘华生态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湘潭上禧食品有限公司,通过现场观摩,深入了解企业经营模式、技术应用、产品销售等情况,为企业答疑解惑。

组建科技专家服务团是岳塘区委组织部、区科技工信局科技创新与引进人才机制的重要举措。近年来,岳塘区科技专家服务团全面整合省、市、区科技特派员等各类科技人才80余人,积极参与辖区经济发展的规划布局、协同攻关、示范培训、团队服务等工作,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了智力支持。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