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条被子”悟初心 红色教育担使命

    2022-07-19 09:07:4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蓉 郭雨萌)“五星红旗迎风飘扬,胜利歌声多么嘹亮……”7月15日至18日,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党员分两批开启“追寻先烈足迹,严守初心  走进红色沙洲学习‘半条被子’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之旅。

在行进的车程上,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分别结合当前“县所党建提质年”活动要求,为党员上了一堂内容丰富的《赓续党史百年精神 推进党的建设提质登高》党课;党员们挥舞党旗,声情并茂地唱着革命歌曲奔赴郴州市汝城县文明乡沙洲村。

在沙洲村红色纪念馆,全体党员聆听“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感受“半条被子温暖全中国”的重大意义。在沙洲村纪念馆广场,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党政负责人带领全体党员在鲜红的党旗前重温入党誓词。在徐解秀老人故居,3名女红军睡过的木床震撼着大家的心灵,3名女红军把自己仅有的一条被子剪下半条给老百姓的故事,让全体党员感受到党和人民同甘共苦、血脉相连的真情。在与徐解秀后人亲切交谈中,大家更是深深感受到共产党人与人民群众荣辱与共、风雨同舟的鱼水深情。在廉政教育基地“濂溪书院”,全体党员再次学习了理学开山鼻祖周敦颐的《爱莲说》《拙赋》等千古名篇,接受廉政文化洗礼;在湘南起义汝城会议旧址,大家回顾党领导、建设、改革的光辉历程,缅怀革命先辈的丰功伟绩。

“‘半条被子’的感人故事让我感动落泪,我的精神受到了洗礼,感触良多,希望红色精神能够代代相传,也激励着我践行‘人民电业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大家纷纷表示,重温革命先烈的足迹,更加地坚定了对党忠诚的信念,今后将立足于岗位实际,以身作则,践行责任,切实为群众办好事办实事,供好电服好务。

下一步,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将结合工作实际继续扎实开展形式多样的党建活动,持续提高党员思想觉悟,推动党建工作高质量发展,落实“旗帜领航”党建工程重点任务,让党旗始终在基层一线高高飘扬,为开创“四个一流”新局面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