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开展麻醉和精神药品专项督查

    2022-07-18 08:28:0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李青林 邓玉洁)7月14至15日,祁阳市卫健局组织市麻精药品管理委员会专家对辖区内28家使用麻精药品的医疗机构进行麻精药品专项督查,确保麻精药品合法、安全、合理的使用,保障人民群众的就医安全。

通过听取汇报、查看现场、查阅台帐等方式,督查组对精麻药品的采购、储存保管、调配使用、余液处置、报损等情况进行了详细的检查和询问,逐一核对了麻精药品的进购数量与销售数量,仔细查看了医师开具的麻精药品处方及空瓶回收销毁记录。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短板,督查组提出整改意见和建议,责令相关医疗机构及时整改到位。

本次督查促使医疗机构进一步细化和完善了麻精药品全过程管理,强化了医疗机构依法执业主体责任及医务人员依法执业意识,对有效堵塞麻精药品管理漏洞,保障麻精药品使用安全起到了积极作用,助推全市医疗机构麻精药品管理法治化、规范化、制度化水平再上新台阶。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