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免费开展“两癌”检查,筑牢妇女健康防线

    2022-07-18 08:26:5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8日讯(通讯员 王亮)7月17日,在祁阳市白水镇,市妇幼保健院医务人员忙着为妇女们进行妇科病检查、宫颈及乳腺癌筛查等项目,耐心为她们答疑解惑,宣传妇女保健知识。

今年3月份以来,祁阳市妇联、财政局、卫生健康局组织市妇幼保健院专业团队深入19个乡镇、3个街道办开展“两癌”免费检查等系列惠民活动,把暖心的服务送到老百姓家门口。

市妇幼保健院严格按照上级的要求积极部署,快速行动,配齐专门的检查队伍依次深入各乡镇及街道办开展免费检查工作,提前通过发放宣传单、播放“村村响”等宣传途径,提高老百姓 “两癌”检查的知识知晓率,主动参与到“两癌”免费检查中来。

在每一个检查的现场,市妇幼的医务人员不顾严寒酷暑,用心、用力、用情为妇女们进行妇科病检查、宫颈及乳腺癌筛查等项目,耐心为她们答疑解惑,宣传妇女保健知识。通过免费检查,妇女们及时了解自己的身体状况,真正实现了早检查、早发现、早治疗。后期对于检查结果为阳性的妇女,落实了随访、治疗及转诊等服务。

截至目前,市妇幼保健院已完成了13972名妇女的“两癌”免费检查。接下来,市妇幼保健院将继续为6000余名35-64岁妇女进行“两癌”免费检查,筑牢妇女健康防线,切实增强全市妇女的安全感、获得感、幸福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