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常态化整治交通问题顽瘴痼疾

    2022-07-15 15:39:1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5日讯(通讯员 唐书东 刘志军)“你好,请靠边停车。驾驶摩托车要佩戴好安全头盔。”7月13日,在罗口门路段执勤的祁阳市公安局交警大队民警,对一辆未戴安全头盔的摩托车驾驶员进行了批评教育,要求佩戴好安全头盔后才放行。

进入夏季高温天气以来,驾驶摩托车不戴安全头盔等交通违法行为有所上升。为进一步优化辖区道路交通环境,提高群众交通安全意识和文明意识,祁阳市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办组织各镇办及交警、交通、派出所等部门常态化开展交通问题顽瘴痼疾整治行动,冒着烈日加大路面执勤管控力度,严处严查重点交通违法行为,并对违法当事人和周边群众进行安全宣传教育。同时,还组织公安、交警在各重要路段设卡,重点查处酒驾、醉驾、无证驾驶等交通违法行为。

7月以来,已查处酒驾醉驾43起,无牌无证驾驶392起,未佩戴安全头盔 2800余起,拆除摩托车、电动车非法加装遮阳伞棚1600余台次,有效净化了辖区交通环境,确保了人民群众安全出行。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