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理而来”进村庄 岳塘区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

    2022-07-14 16:28:16

分享会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7月13日,一场别开生面的“为理而来”进村庄读书分享会在岳塘区昭山镇七星村举行,区委理论宣讲团青年宣讲队成员与昭山镇、七星村、红旗村等党员干部、村民代表面对面,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等四部书籍,交流学习心得,打通基层理论宣讲最后一公里,让党的创新理论飞入寻常百姓家。

分享会上,大家围绕《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闽山闽水物华新——习近平福建足迹》《干在实处 勇立潮头——习近平浙江足迹》《当好改革开放的排头兵——习近平上海足迹》等四部书籍,分享了书中让人记忆深刻、深受感动的内容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感受。

“我们正全力推进乡村振兴,乡村振兴不是一句口号,必须真抓实干发展特色农业产业,党员干部更要发扬优良作风,深入到田间地头调查研究,方能知民情、解民忧、纾民困、暖民心。”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史韬来说。

区委理论宣讲团成员梁帅鹤认为,作为服务基层的政府系统干部,练好调查研究这一基本功必不可少。要多到村里走一走、看一看,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继承与创新相统一,努力把乡村振兴和岳塘高质量发展推向新的高度。

昭山镇七星村村委委员陈佳欣以见证者的身份,分享了七星村从贫穷落后村到新晋网红村的转变,“‘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七星村的快速发展正是源于多年的坚持。2015年以来,七星村充分利用区位优势与生态优势,大力发展休闲旅游农业,为乡村振兴注入了强劲动力。”

当天,市委宣传部还向部分村民代表赠送了《让群众过上好日子——习近平正定足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四卷等一批书籍。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