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一期)开班

    2022-07-14 16:26:21

开班仪式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唐思雯)为更好提高人大代表的综合素质和履职能力,引导岳塘区各级人大代表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代表意识,依法履职、发挥作用,7月13日,岳塘区第七届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第一期)在盘龙大观园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开班。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颜谦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

此次培训班以丰富代表履职培训方式为抓手,以提高代表依法履职能力为目标,邀请来自省、市人大常委会的专家进行授课。培训内容涵盖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解读,《组织法》、《代表法》修正案等法律说明,如何提升新时代人大预算审查监督工作,如何开展好人大代表小组活动等。

颜谦说,人大代表要增强思想自觉,充分认识代表培训是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必然要求,履行好人大代表职务的必然要求,投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岳塘的必然要求。要增强行动自觉,努力发挥代表主体作用,做到坚持正确政治方向,坚持依法履职,坚持履职为民。要增强学习自觉,切实提升培训实效,参加培训要心无旁骛,专心学习,学习过程要联系实际,学思践悟,培训期间要严肃纪律,展现风采。人大代表要把人大工作当成一项事业、一种追求,共同努力,扎实推进岳塘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向全区人民交上一份满意的答卷。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