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教育局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2022-07-14 15:21:29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4日讯(通讯员 高志恒)连日来,祁阳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铁牛以及局党组成员、主任督学汪文祥,率领局办公室、法规安全股等相关人员组成的督查组,深入各镇教管中心开展防溺水工作专项督查。

每到一处,督查组都认真听取各校负责人关于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情况的汇报,并抽检各校防溺水工作台账、方案、宣传教育等相关资料,电话访问部分学生家长及班主任,详细了解工作开展和落实情况。

督查组还来到各镇重点水域,实地察看防护设施配备、警示宣传标语设置、志愿巡逻等情况。督查组充分肯定了各校开展的“千师访万家,安全你我他”家访活动、防溺水宣讲、学校值班值守、志愿巡查劝导及班主任每日提醒等工作。并指出各校存在的问题,要求立行立改,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扎实落细各级会议和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等工作;学校和班主任每天及时提醒监护人,增强安全意识和监护意识,让监护人自觉履行对孩子的安全教育与监护职责;同时,进一步加强家庭、当地党委政府和社会之间的协调沟通工作,共同携手筑牢青少年儿童防溺水安全“防护墙”,杜绝溺水事故发生。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