运河社区:“一门式”服务助推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

    2022-07-13 16:52:12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通讯员 周慧)连日来,岳塘区下摄司街道运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多措并举为退役军人及优抚对象提供“一门式”服务,有效推进退役军人优待证申领办理工作,切实提升退役军人的幸福感、荣誉感、归属感。

宣传发动,浓厚氛围有力度。自退役军人优待证办理工作开展以来,运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组织召开专项工作会议。为让退役军人“少跑腿”,社区通过“线上+线下”的方式宣传退役军人、其他优抚对象优待证申领发放流程等相关信息。“线上”通过微信群、朋友圈、QQ等方式全覆盖宣传。“线下”通过张贴宣传栏、下户走访、开设政策咨询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据统计,宣传人数达2000余人,确保在退役军人优待证宣传过程中不漏一户、不落一人。

严格把关,精准办理有速度。在优待证办理过程中,社区专职工作人员主动靠前服务,事先做好电话联系,约定办理时间,避免排队久等,做到有序办理。在办证的同时,对他们的优抚、就业、困难等情况进行了解登记,便于今后定向提供服务。同时,社区通过“严把三关”确保优待证办理的数量和质量同步推进。

用心用情,贴心服务有温度。社区设立专人专岗,对优待证申领工作采取定点办理、上门服务和网上办理相结合的方式,切实做到贴心服务,提高办理工作效率。针对年老体弱、行动不便的退役军人,工作人员打印出优待证申请表及信息确认书后,积极开展上门办理服务;对因特殊原因不便返湘的退役军人,采取一对一电话微信对接的方式进行办理;对退伍证遗失不能提供佐证资料的,社区安排专人开具介绍信前往档案馆调阅相关档案资料后为其办理。截至目前,辖区245名退役军人,上门服务20余人,已完成退役军人优待证登记200余人。

下一步,运河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将持续优化服务举措,创新服务方式,把优待证申领发放工作做实做细做贴心,让广大退役军人感受到实实在在的“优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