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医疗保障局召开2022年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提案工作见面会

    2022-07-13 09:53:0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3日讯(通讯员 刘雪妮)为认真落实2022年市人大建议和政协提案办理工作,7月12日,祁阳市医保局召开了涉及医保工作人大代表建议、政协委员议案提案工作见面会。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相关领导应邀参会。

2022年,市医保局共承办市人大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委员提案10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8件,政协委员提案2件,其中我局主办7件,协办3件。对于建议提案的办理,局党组高度重视,形成党组书记亲自抓、分管领导牵头抓、股室负责人具体抓的办理机制,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确保办件工作扎实有序推进。

会上,局党组书记、局长谢波汇报了今年以来我市医保工作总体情况及下一步工作计划,局有关领导及职能股室负责人对建议和提案一一进行了回答,对相关医保政策进行了详细解读。代表、委员对市医保局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建议提案的答复开展了热烈讨论,对我市的医保工作谏言献策。

会议指出,下一步要扩大建议提案的办理成效,积极做好网上评议相关工作。切实将百姓疾苦放在心上,深入调查调研,在医保制度完善上发力;要强化医保基金管理,健全监管机制,在提升群众获得感上下功夫;要做好办理“后半篇文章”,实现“答复好”到“办理好”的转变。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