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

    2022-07-12 16:43:36

会议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2日讯(通讯员  黄雯杏)7月11日,全国、全省、全市安全生产电视电话会议结束后,岳塘区随即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上级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下阶段工作。区委副书记、区长周赏玲主持会议并讲话。

周赏玲说,全区上下必须提升站位,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要进一步增强抓执行落实的政治自觉,不折不扣地贯彻好、落实好国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的各项决策部署,始终把安全生产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政治责任,牢固树立“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发展理念,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这件头等大事抓实抓细抓到位。要进一步增强对安全形势的高度警觉,在思想上、行动上、责任上、措施上保持高度警醒,坚决克服任何麻痹思想、侥幸心理和懈怠情绪,坚决防范和遏制各类事故发生。要进一步增强抓安全生产的行动自觉,针对当前暑期汛期等特殊时间节段,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措施,坚决扛起“保一方平安”的政治责任。

周赏玲说,必须全面排查,切实消除各类安全隐患。深刻吸取事故教训,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做好道路交通、学生安全、建筑施工、消防安全、文体旅游、燃气安全、冶金化工、防汛和森林防火等方面的排查整治,强力打非治违。必须突出重点,确保各项防范措施落实到位。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百日攻坚,盯紧看牢各类行业领域,统筹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和自建房安全整治百日攻坚专项行动。要扎实推进双预防机制建设,聚焦“人、物、制度、时空环境”四要素,加快建立风险分级管控和隐患排查治理双重预防机制建设,确保早日实现全员、全过程、全方位管控风险、查治隐患。要加强值班值守和应急处置,完善各类应急援救预案,提高应对突发事件的处置能力,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