纱厂街社区:谜语话廉洁 清风入人心

    2022-07-11 10:15:13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1日讯(通讯员 黄新然)日前,岳塘区五里堆街道纱厂街社区党总支以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组织党员干部开展了一场别开生面的“廉洁猜谜”活动。

本次“廉洁猜谜”活动包括看、想、猜、奖四个过程,现场有100多条谜语,一条条谜语鲜活有趣,雅俗共赏,蕴含着反腐倡廉相关知识。活动开始后,有的党员默默思考、有的党员相互探讨,手机搜索、电话连线、现场求助等各种方式轮番上阵,猜不出的认真思考,猜中的欢呼雀跃,领到奖品的更是笑逐颜开,大家在猜谜语的同时,接受了廉政文化教育。

纱厂街社区相关负责人表示,社区将“廉洁猜谜”活动作为“清廉社区”建设的一个新载体,将清廉文化转化为鲜活有趣的谜语,寓教于乐,融知识性、趣味性、教育性于一体。今后,社区将不断深化和创新清廉文化品牌,运用新媒体、新手法、新形式,使清廉文化以更接地气的形式走进社区党员干部的视野中,潜移默化提升社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助力文明美好清廉社区建设。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