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岳塘 共同家园丨霞城街道:优化交通出行环境 提升文明交通水平

    2022-07-01 16:49:11

改造后的下摄司村“无名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汪佳琪)“以前这条路,过摩托车就不能过行人,容易发生剐蹭,现在好了,走在路上,安心又舒心。”6月30日,岳塘区霞城街道下摄司村村民周月娥高兴地对记者说。

下摄司村这条“无名路”,连通着两个安置区及湘钢、金航港务、金顺物流等大型企业,是居民们的必经之路。“这条路虽然只有150米,却和几千村民的生活息息相关。”下摄司村负责人介绍,原来道路狭窄,仅能通行一辆摩托车,且年久失修导致地面坑坑洼洼,给附近村民出行带来了诸多不便。对此,下摄司村多次实地考察,征求村民意见。在各单位部门的支持下,村里筹集20多万元资金,于今年3月对道路进行拓宽、硬化、亮化,解决了出行难题。

霞城街道向家塘社区湘江学府出入口位于双拥南路主干道西侧,与大型企业、学校相邻。每到早晚高峰期,该路段人流、车流叠加,交通拥堵问题较为突出。今年4月,霞城街道对接市、区人大代表争取有关部门的支持,在湘江学府出入口设置了减速带、限速提示牌、人行斑马线等标识设施,并安排志愿者开展文明劝导等志愿服务,确保群众安全文明出行。

“我们街道下辖5个村2个社区,大部分为城中村,交通出行涉及居民安全,也是城市文明的直观体现,我们以此为突破口,进一步优化交通出行环境,提升文明交通水平。”霞城街道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目前,霞城街道拓宽翻新2条道路,修补破损路面10余处,施划机动车、非机动车停车位200多个。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