湘潭市首期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示范班在岳塘区开班

    2022-07-01 16:47:28

培训现场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胡飞云)7月1日,由湘潭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岳塘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湘潭市就业服务中心、岳塘区就业服务中心承办的湘潭市首期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示范班在岳塘区开班。

本次培训班为期8天,采取“线上教学+在线学习”相结合的模式开展教学。通过遴选,35名从事农业种植、农村电商、农旅融合、农业科技等相关产业链的优秀创业者参加培训。培训结束后,考核成绩合格的学员将获得由湘潭市创业指导中心颁发的《创业培训合格证书》。

岳塘区一直以来高度重视农村青年创业人才的培养工作。今年5月由岳塘区人社局牵头,长株潭三市共同启动了创业导师下基层乡村振兴行动,培养了一批乡村致富带头人,带动了农民增收致富,取得良好的成效。本次岳塘区围绕乡村创业特点,本着早谋划、早落实的原则,对区域内从事农业项目群体进行了积极走访宣传,让创业者了解政策的同时摸清了学员企业经营情况,为广大创业者量身制定了科学严谨的组织工作方案,确保了乡村领雁创业培训示范班的顺利举办,为推动乡村振兴提供人才支撑发挥了积极作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