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电网建设助力绿色建材产业蓬勃发展

    2022-07-01 15:03:40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于斌 陈蓉) “你们供电公司的电网建设真是太及时了,我们公司的二期项目再也不用担心电力问题了,可以放心大胆地扩大生产规模啦!”6月27日,10千伏梅珠线顺利投运,切实解决祁阳市润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二期工程迫在眉睫的困难,该企业负责人对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的电力施工人员由衷地感谢。

祁阳市梅溪镇石灰石资源丰富。近年来,祁阳市委、市政府大力发展绿色建材产业,梅溪、羊角塘一带聚集了一批大型石灰石建材生产企业。祁阳市润天建材有限责任公司位于梅溪镇广岐村,是一家生产砂石骨料的大型绿色建材企业,因市场行情好,计划实施二期建设项目,需增加用电容量1600千伏安,而之前仅有一条10千伏支线从梅溪镇接至厂区,该条线路已经重载,无法满足客户新增用电的接入需求。

接到该企业的用电申请后,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立即开展可行性调研工作,派出专人仔细勘察、认真分析建材企业周边电网状况及可接入容量情况。制定详细的供电规划方案,计划总投资150余万元,从110千伏梅溪变电站新建1条10千伏梅珠线,满足梅溪镇生产需求。开通绿色通道,从项目设计、评审、下达批复、物资供应、施工方案、停电计划等方面,全面落实服务企业的优惠政策。精心选派施工队伍,加大施工机械设备投入和作业人数,原计划3个月的建设工期,开工一月内即完成工程建设任务,确保辖区绿色建材产业蓬勃发展。 

目前,润天建材公司正开足马力生产,一派产销两旺的红火景象。10千伏梅珠线不仅能满足该企业当前及终期用电需求,还能够满足梅溪镇绿色建材产业的发展需求。下一步,国网祁阳市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积极向客户提供优质服务,切实保障客户用电质量,助力绿色产业发展。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