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阳市林业局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

    2022-07-01 15:02:58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伍敏)6月30日,祁阳市林业局邀请部分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组织召开2022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见面会。市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及市人大办、市政府办、市政协办分管领导应邀出席会议,市林业局班子全体成员及各承办股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分两个阶段进行。首先组织市人大代表及政协委员参观现场。上午八点半,与会人员一行前往该市油茶特色产业园参观视察。在广垦油茶基地和唐家山油茶基地,市林业局负责人详细为大家介绍油茶基地建设情况及建设特色,通过林间套种药材、同步发展林下经济和生态旅游等油文旅结合的方式,促进三产融合发展。随后来到茅竹镇富联村,打卡祁阳最美古樟小游园,近800年树龄的古樟,虬枝峥嵘,枝叶繁茂,令人流连忘返。

上午十点半召开见面座谈会。市林业局党组书记、局长段国华汇报了前段议案办理工作开展情况,与会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面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林业局班子逐一解答。会上,政协副主席陈振文对前段林业局工作表示高度肯定并寄予厚望,要求林业部门要加强与代表、委员沟通和协商,牢牢把握油茶产业发展、林长制及生态创建等工作重点,切实把建议提案办理工作落实到位。

据了解,该局今年共收到建议提案共18件,其中人大代表建议8件,市级政协提案10件,议案主要涉及油茶产业化建设、生态创建、古树名木保护、森林防火、林业有害生物防治、生态公益林补助资金发放、木竹经营加工等方面,切中了该市林业工作的堵点、痛点、难点。该局将按照“谁主管谁牵头、谁办理谁负责”的原则,实行定任务、定时间、定责任、定质量、定效果的“五定”工作机制,对18件建议提案认真梳理分析,制定方案,明确措施,压实责任,逐件落实到股室、到人头,进行跟踪督办,确保实现人大政协、提案人和承办单位“三满意”。

责编:刘志军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