岳塘区税务局推动解决一批损害群众权益的“急难愁盼”

    2022-07-01 10:51:46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7月1日讯(通讯员 陈怡萱)“你好,请问是岳塘区税务局举报电话吗?我要举报......”近日,岳塘区税务局税收违法行为检举热线电话又接到了消费者投诉。

一直以来,岳塘区税务局坚持查早查小、快查透查,深挖不开具发票、虚开发票、不办理税务登记等领域群众反映强烈的涉税违法行为问题,推动解决一批损害群众权益的“急难愁盼”问题。

据了解,岳塘区税务局采取“三三工作法”,不断提升检举事项查办质效即从查办形式上分为领导督办、科所转办、一般查办三类;从受理方式上分为上级转办、电话接办、来人和信访接办三种;从查办流程上分为两级分办、两层把关、随机倒查三种,形成完善的监督约束机制,有效倒逼检举事项查办查深查实。随着税法知识逐步广泛深入普及,纳税人税法遵从度逐渐提高,近两年受理的检举事项数量渐趋稳定,同比稍有减少,转立案数实现“零”目标,按期查结率100%。

为了持续做好税收违法行为检举事项“后半篇文章”,快速响应群众诉求,岳塘区税务局还建立检举事项“回头看”机制,定期对检举事项高发领域进行梳理分析,开展溯源“回访”,着力发现和解决检举事项办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督促税源主管部门加强辅导和监督,最大程度引导企业防范和规避涉税风险,进一步提高税法遵从意识,力争减少管辖范围的风险发生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获得感,推动检举事项的妥善解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