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举行2022年第五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

    2022-07-01 10:15:23

为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机构编制工作和安全生产的重要论述精神,增强自然资源系统领导干部的机构编制法制意识和安全生产政治责任,落实省委巡视整改要求,629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举行2022年第五次厅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集中学习了《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工作条例》及《中国共产党机构编制违规违纪违法行为处理和问责规则(试行)》,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并学习了自然资源领域安全生产及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相关资料。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主持会议并讲话。全体在家厅领导及湖南工程职院主要负责同志出席。

学习活动特邀省委编办二级巡视员熊世丰同志就机构编制法制建设作专题辅导报告,从机构编制法制建设的地位作用、主要内容、贯彻落实要求等方面作了全面系统的解读。报告内容丰富、生动翔实,紧贴工作实际,既有理论高度,又有很强的指导性、操作性。

陈仲伯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条例》及《规则》的精神实质和主要内容,牢固树立依法管理编制、依法执行编制的要求。要严格执行机构编制相关制度,对标对表,规范整治,确保今后机构编制管理工作规范有序。要解决好目前机构编制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认真落实三定规定要求,坚决杜绝条条干预现象,做好内部文章,切实维护机构编制纪律的严肃性权威性。

陈仲伯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和对长沙望城区“4·29”特大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重要指示,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理念,切实抓好安全生产,大力推动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在全省自然资源系统落地生根,推动全系统上下扎牢安全生产防线、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提升本质安全水平,以安全稳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