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省自然资源厅15名青年干部再出发

    2022-06-30 19:44:10

新湖南客户端630日讯(记者 郭芝桃 严德赢)“我们一定发扬乡村振兴服务团的优良传统,续写自然资源服务乡村振兴的新篇章!”630日上午,省自然资源厅举行乡村振兴服务团出征仪式,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为服务团授旗。

(▲陈仲伯为服务团授旗。)

为进一步落实党中央、省委关于乡村振兴工作的要求,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决定今年继续组建乡村振兴服务团,选派15优秀青年干部分别到溆浦、龙山等重点帮扶县和浏阳市挂职锻炼,发挥自然资源部门优势,助力全省乡村振兴。

近年来,省自然资源厅从厅机关和直属单位选派56名优秀年轻干部组建了3个批次的服务团和工作队,奔赴深度贫困县和乡村振兴重点帮扶县。在耕地保护、村庄规划编制、地质灾害防治、矿业绿色转型发展、不动产登记、督察执法等重点工作中发挥人才支撑作用,并帮助11个深度贫困县和15个重点帮扶县申报新增建设用地指标8900多亩。同时跨地区协议流转城乡建设用地增减挂钩节余指标2万余亩,收益43亿元,争取拨付地质灾害防治、搬迁避让等资金7000余万元。

出征仪式上,陈仲伯勉励青年干部,要着力提升深入基层、深入群众调查研究的水平,宣传、动员、联系群众的水平,办实事、解难题、建机制的水平,以及推动自然资源政策落实落地落细的水平,全面增强新时期群众工作能力,促进自然资源工作治理效能提高。

一审:郭芝桃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郭芝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