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盘社区:文明理念入人心 品质生活再提升

    2022-06-30 15:59:26

云盘社区云盘路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虞兰)“有了环保小屋后,小区的垃圾桶再也没出现爆满的现象,还能回收再生资源呢!”近日,岳塘区宝塔街道云盘社区书香庭苑小区居民对新建的环保小屋称赞不已。

在书香庭苑小区环保小屋内,我们看到,墙上贴着分类标识,对应放着纸制品、塑料制品、金属制品等再生资源,另一个角落则整齐地摆放着志愿者服务时常用到的铲子、夹钳、推车等工具。“随着垃圾分类知识的普及,越来越多的志愿者加入进来,也有越来越多的业主主动将废弃物送过来。”党员志愿者赵爱莲告诉我们。

云盘路沿线商铺较多,人流量大,由于停车位不足,道路两侧存在车辆违停及人行通道被占用的现象。针对这一情况,社区工作人员走访收集了居民的意见和建议,再结合现场勘察情况,科学制定了停车位施划方案,并组织专业人员按规定和标准施划了停车位。

河东大道建鑫广场设置有停车位,但门店经营户为了不让车辆停放在自家门店前面,便在沿线堆放石墩、石板等抢占车位,侵占公共空间,影响车辆停放和居民出行。云盘社区工作人员与宝塔街道城管执法室联合对沿街商户进行耐心劝导,取得理解和支持后,对石墩、石板进行了清理。

围绕居民的切身感受,结合工作实际,云盘社区从细节入手,将“便民、利民、惠民”的理念融入文明城市建设,以实际行动提升居民对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的参与度和满意度。截至目前,云盘社区共新增20组4分类垃圾桶,30组2分类垃圾桶;施划机动车停位14个,非机动车停车位22个;修补破损地面24处,社区面貌焕然一新,文明理念更加深入人心。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