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

    2022-06-30 15:25:18

会议现场。

段伟长主持会议。

郭宪均授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30日讯(通讯员 朱文捷) 6月28日下午,雨湖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举行集中(扩大)学习。区委书记段伟长主持会议。区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全体成员参加。

会上,湘潭市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宪钧以《新时代信访工作的基本遵循——<信访工作条例>解读》为题,分别从《条例》出台的背景和重大意义,内容概况、创新和特点,重点内容解读及贯彻落实的实践要求四个方面深入浅出地进行了讲解,同时还结合自身工作经历提出了许多解决信访工作疑难问题的方法和举措,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实践性和指导性。

就如何做好新时期全区信访工作,段伟长说,要紧扣主线,把握新要求,增强新动力。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把学习贯彻《信访工作条例》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结合起来。信访工作要着重以民为本,解决群众合理诉求,党员干部要强化法治理念,树立法治思维,认真学法,行政依法,引导广大群众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共识。要聚焦主责,运用新思维,开启新格局。事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的事,要采取切实可行、系统有效的方法,明确信访责任主体,做到程序到位。通过听证、评议等公开公平公正的阳光工作模式,建立健全信访事项依法终结机制。同时,人文关怀要到位,打好“感情牌”、做好“服务员”,用心用情去感化信访对象。要突出主业,立足新起点,谋求新作为。要在强化工作责任上下功夫,强化责任意识,筑牢责任体系;要在解决信访问题上下功夫,坚持依法行政、依法履职,用法治方式解决信访问题,用心用情用力维护好人民权利、保护好群众利益、解决好信访问题;要在提升工作质效上下功夫,创新信访工作方式方法,努力提高信访工作和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水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