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然青年再赋能 踔厉奋发向未来

    2022-06-28 10:08:37

5天封闭式晨学晚研,16课时名师授课、7场次沉浸式现场教学,5场晨读、2轮分组讨论、2场篮球友谊赛、1场青春联谊晚会、半天田间插秧体验、1天乡村微调研、1次代表发言、1次理论测试、1次厅领导谆谆教诲……仲夏的革命摇篮、领袖故里,涌动着学习的热潮,汲取着奋进的力量,激昂着青春的乐章。624日下午,省自然资源厅直系统年轻干部培训班暨青年理论武装提升班在韶山干部学院顺利结业。

聚焦党性修养,追随足迹——坚定信念

培训将政治理论和党性教育作为重要内容,在课堂上引导学员进一步理解和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向毛泽东铜像敬献花篮、重温入党誓词中,回顾初心,牢记使命;在激情澎湃的红歌传唱中,感受信仰的力量;在毛泽东同志故居上屋场叩问初心,感受孩儿立志出乡关,学不成名誓不还的远大志向,激发灵魂深处奋斗的力量;在毛泽东同志遗物纪念馆,感受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的革命精神,传承先烈的革命信仰……学员评价到,这是一场心灵洗涤之旅,补足了精神之,筑牢了思想之

聚焦实践提升,走进乡间——深入群众

培训班针对年轻干部调查研究能力不够,了解基层实际不深入的短板弱项,安排学员学习毛泽东同志在韶山的调研经验,现场了解基层治理示范点银田村美丽乡村建设实践经验,进行下田插秧实践体验。分组深入韶山市银田村、韶阳村、韶山村、清溪村、白翎村等5个乡村,围绕自然资源重点工作中的痛点难点堵点问题展开微调研,通过走村入户实地考察、现场问答、会议座谈等方式,真正做到问需于民、问计于民、问效于民。学员纷纷表示,在微调研实践中,掌握了调查研究的方法,摸索出了找准问题结症的经验,深刻地感悟到了实事求是思想路线的重要意义。

聚焦凝聚共识,研讨交流——思想碰撞

培训班利用晚上时间,开展了多场学员分享活动。围绕自然资源部门如何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湖南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精神;共青团湖南省第十六次代表大会上张庆伟书记等领导讲话和团代会报告;年轻干部如何筑牢理想信念根基,树立践行正确政绩观等开展结构化研讨,学员们以心交心,阐释自己的体悟和见解,在互相交流中取长补短、汲取养分,坚定理想信念、凝聚了奋进合力。学员们纷纷表示将按照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勇担时代使命,不负青春韶华。

聚焦作风养成,严守纪律——统一行动

严谨的学风、严格的纪律是培训质量的重要保障。一方面,培训班进行半军事化管理,严格纪律要求,严格列队外出参观,报到当晚随即开展入学教育,强调课堂纪律、疫情防控要求、请假制度等;另一方面,开展激情教学,成立跑步、篮球、乒乓球等兴趣小组,营造团结紧张、严肃活泼的学习氛围。从早晨六点半的晨练到晚上十点的研讨交流,紧凑的课程安排,丰富的教学版块,学员们精神抖擞,课堂上秩序井然,课堂外交流热烈。学员纷纷表示,全身心投入到紧张又充实的学习生活,收获了真知,强健了体魄,激活了思想,磨练了意志,展现了年轻干部该有的健康向上奋斗姿态。

青春不散,奋斗不止。通过此次培训,大家纷纷表示,深受韶山精神感染,将永远铭记来时路之艰难,强化脚下路之责任,坚定未来路之梦想,牢记初心使命、筑牢政治忠诚,不负伟大时代、主动担当作为,坚持严于律己,永葆党员本色,以实干担当为自然资源事业作出新贡献,用青春智慧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文施程 易红超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