助力乡村振兴 空间规划引领——全省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

    2022-06-27 09:55:49

625日上午,全省村庄规划综合服务团工作交流座谈会召开。省自然资源厅二级巡视员汪泽秋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国土空间规划学会理事长金勇章,副理事长、秘书长谢光辉出席。

会议强调开展全省村庄规划编制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全局中基础性、支撑性的工作,是直面老百姓最后一公里的详细规划。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突出乡村个性、打造精品,杜绝流水化生产,用心用情用智,编制实用、管用、好用的村庄规划。要立足职能职责,找准定位,扎实服务,发挥好参谋助手作用,扎实做好综合指导服务。要系统梳理经验和做法,通过典型案例剖析、实地走访调研,找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多听取基层意见和群众呼声,共同谋划,精准施策,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要创新工作方法,促进空间规划综合服务团与一师两员制度相结合,稳妥有序加快村庄规划编制,为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会上,临澧县、双牌县、宁乡市、新邵县、武冈市综合服务团和醴陵市自然资源局围绕村庄规划服务团与一师两员试点,进行了工作交流和经验分享,服务团有关县局和单位进行工作座谈。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