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32个全国土地日暨湖南省全面推行“田长制”公开宣传活动在郴州举行

    2022-06-25 14:51:20

新湖南客户端6月25日讯(记者 郭芝桃 严德赢 通讯员 彭小云)今天,是第32个全国土地日,湖南省纪念全国土地日活动暨湖南省全面推行“田长制”公开宣传活动在湖南田长制首倡地——湖南郴州北湖区举行,主题为“牢记国之大者 严守耕地红线”。

省自然资源厅党组副书记、副厅长张皓,省人大常委会环资委副主任委员易春阳,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李全胜,省自然资源厅党组成员、副厅长谢文,郴州市委副书记、代市长阚保勇,郴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副市长李浩,郴州市政府党组成员、北湖区委书记罗成辉等领导出席活动。

本次活动由湖南省自然资源厅、中共郴州市委、郴州市人民政府主办,湖南省自然资源事务中心、郴州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中共北湖区委、北湖区人民政府承办。活动现场,各级领导和嘉宾一起到三合村绿色庄园整改项目玫瑰大道巡田,见证“拆除网红景 良田变粮田”的生动实践。现场还上演了以三合村玫瑰园的整改为原型特别创作耕地保护剧目《巡田记》,同时还带来了大型舞台诗剧《大地的答案》,生动展示了农耕文明的灼灼之光。

谢文在主旨讲话中向全社会倡议,争做习近平总书记谆谆教诲的忠诚实践者,争做世代相传宝贵耕地的优秀继承者,争做三湘大地良田沃土的用心耕耘者,争做大国粮仓鱼米之乡的坚定捍卫者,对于乱占、破坏耕地,搞耕地“非农化”“非粮化”的败家子行为,要嫉恶如仇“大喝一声 猛击一掌”,采取“长牙齿”的硬措施,坚决斗争到底,坚决整治到位;要上下同心,左右发力,里应外合,打造一支敢担当、能奉献、善尽责的田长铁军,带动全社会共同端好中国饭碗、捍卫大国粮仓。

“落实党政同责,严守耕地红线”“全面推行田长制,创新推进田长治”“破坏耕地我不让,乱占耕地我打击。有我在,别想乱占耕地”......活动现场,岳阳市委副书记、市长、市级田长李挚,常德市人民政府副市长、市级田长郭碧勋等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田长代表,以及郴州5级6位田长,通过视频加现场方式,共同表达了“牢记国之大者 严守耕地红线”的湖南决心,湖南担当!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活动,省自然资源厅首次评选出了全省耕地保护十大典型案例。分别是:长沙县、浏阳市——合力推进“耕作层剥离再利用”,统筹重大项目建设和耕地精华守护;衡阳市——建设自然资源智慧监管系统;渌口区——扎实推进新增耕地全过程监管;武冈市——采取“长牙齿”硬措施,全面压实耕地保护责任;汨罗市高丰村——有效破解耕地抛荒症结;柳叶湖旅游度假区——打造“智慧护田”系统,让每一块耕地都实至名归;南县——大力整治占用耕地建坟;北湖区——铁腕推进国家自然资源督察整改;东安县——大力推进耕地保护宣传进校园;保靖县溪洲村——严格建设避让耕地。

张皓、易春阳、李浩分别为十大典型案例获奖代表颁奖。

一审:郭芝桃

二审:张马良

三审:熊佳斌

责编:郭芝桃

来源:新湖南客户端

版权作品,未经授权严禁转载。湖湘情怀,党媒立场,登录华声在线官网www.voc.com.cn或“新湖南”客户端,领先一步获取权威资讯。转载须注明来源、原标题、著作者名,不得变更核心内容。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