雨湖区税务局开展“三个到位”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活动

    2022-06-24 16:19:37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4日讯(通讯员 彭旭)六月暑热,在湘潭市雨湖区熙春路一老旧建筑外,税务干部谭品手搭凉棚向上观望,心里计数着这栋楼里需要加固的门窗数量,又在楼外拉起了警戒线。这是雨湖区税务局开展“三个到位”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活动的一处现场。

据了解,为有效排查房屋安全隐患,该局建立工作专班,以“责任压实到位、对标整改到位、服务保障到位”统筹开展隐患排查专项工作,进一步筑牢安全生命线。对排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该局做到边查边改、立行立改,建立整改工作台账,以“工作清单”方式明确整改时限、工作措施和责任人。同时,将机关安全管理融入湘潭市全国文明城市集中攻坚与全面深化行动和湖南省文明单位创建工作,主动宣传安全知识,让广大干部职工共同参与平安机关、文明单位建设。

雨湖区税务局房屋安全隐患排查专班负责人介绍,“我们实行分类管理科学整改,预计在醒目处设置安全警示牌36块。设置双边丝护栏网500米,设置警戒线400米,修缮加固老旧房屋门窗320扇,修复、封闭长期闲置房屋出入口10个,拆除老旧屋檐、违章车库、杂物间3处,以实实在在的排查整改成效,守护人民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