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岳塘 共同家园丨金耐社区:组建志愿服务队 美化家园显身手

    2022-06-22 08:42:40

耐火小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2日讯(通讯员 郭思嘉)6月20日,天气湿热。在岳塘区金耐社区耐火小区内,四五名志愿者身穿红马甲,对小区内的地面垃圾、杂草、小广告等进行清理。这些志愿者都是金耐社区夕阳红志愿服务队队员,平均年龄七十岁,他们每天活跃在各小区,助力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建设。

“现在小区就像花园一样,居民们很配合我们的工作,住在这里感觉很幸福。”76岁的志愿者张金娥在耐火小区住了五十多年,她介绍,过去小区脏乱差现象严重,还有居民散养鸡、犬,周边常常臭气熏天。如今,通过提质改造,小区环境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新增了绿化带,绘制了文明墙,增设了停车位,散养动物、乱堆乱放等不文明行为也大大减少。

“社区一共组建了两支志愿者队伍,一支是夕阳红志愿服务队,还有一支是党员红管家志愿服务队。”社区书记方秀莲介绍,志愿服务是社区文明建设的重要力量,社区共有一百余名志愿者,通过党员志愿者们的带动,引导居民群众了解文明知识,践行文明行为,知晓和支持创文工作,人人参与文明城市建设的氛围越来越浓。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