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明岳塘 共同家园丨岳塘区:农贸市场“内外兼修”再提升

    2022-06-20 16:08:46

友谊农贸市场环境整洁

友谊农贸市场外非机动车有序停放

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6月20日讯(通讯员 张孟成 孙格格)“菜篮子”连着“心窝子”,“小市场”体现“大民生”。近日,岳塘区文明农贸市场评选活动启动,促进了区域内农贸市场深化改造再升级,各农贸市场环境秩序实现再提升。

友谊农贸市场外,道路通畅,车辆进出方便。前来买菜的市民将车辆停放在划定区域,整齐有序。“我们施划了60多个非机动车停车位,进一步规范市场车辆停放秩序。”友谊农贸市场相关负责人介绍,该市场加强常态化管理,根据要求将摊位进行调整,杜绝了超店堂经营、占道经营、占用消防通道等现象。

“以前路面比较滑,很怕家里老人买菜摔倒,现在铺上防滑瓷砖,走起来让人放心!” 湖湘社区大阳农贸市场从小处着手,将市场周边人行道上亮面瓷砖更换成防滑瓷砖,获得附近居民的一致好评。此外,大阳农贸市场及时修复破损墙面,进一步规范自贸区,使市场更整洁有序。

农贸市场提质改造非一日之功,为破解农贸市场痛点难点,前期,岳塘区下发了《致农贸市场经营户的一封信》,成立农贸市场及周边环境专项整治工作小组,下设市场卫生整治组、文明秩序整治组等6个小组进行专业指导督促,岳塘区商务局及相关部门等对部分农贸市场整改情况开展“回头看”行动,重点检查占道经营、环境卫生、活禽“三隔离”是否到位等重点问题,防止整改浮于表面,“反弹回潮”,切实推进农贸市场改造升级,不断提升城市形象和文明水平。

责编:胡孟婷

来源:湖南日报·新湖南客户端

我要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