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自然资源厅积极应对6月17日至21日强降雨地质灾害防御工作

    2022-06-20 11:38:18

617日上午,省防指召开全省防汛视频会商调度会。省委常委、副省长、省防指副指挥长张迎春在主会场出席会议并讲话。省自然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省自然资源总督察陈仲伯,厅总规划师申志军在分会场参会。

会上,陈仲伯汇报了省自然资源厅应对工作情况、地质灾害趋势分析和措施建议。张迎春强调,本轮降雨强度大、重叠度高、致灾风险高。一要注重两线作战。既要应对山洪、地质灾害防御,又要应对湘江提早超警和流域洪水。二要注重两个强化。要根据四个一律”“五个关键环节切实做好转移避险工作,要加强流域和水工程巡查、检查和砍青扫障工作。三要注重两点支撑。加强主要领导的组织力量和坐镇指挥,压实一线责任人责任。

会后,陈仲伯组织省自然资源厅地勘处和事务中心负责人就落实视频会议精神进行了部署。强调,一是适时启动地质灾害防御响应;二是地质灾害防治相关工作人员取消周末休假,合理安排督查指导工作组下沉到重点区域;三是重点区域的叫应和转移要精准;四是尽快完善会商、值班值守、转移等相关制度;五是及时总结各地防御经验,查找短板。(潘玲)

责编:郭芝桃

来源:湖南省自然资源厅

我要问